喜欢你眼神的锐气,嘴角的笑意,都是我最爱的少年心气。

【凯源】离不开你的唠叨[短篇/张嘴吃糖/中秋贺文]

【写在前面】

*中秋啦,今天的小小少年要站在更大的舞台,期待和月亮一起发光的他们

*怪阿姨们中秋快乐,和家人好好聚在一起,阖家欢乐哟

*全是我编的,语死早,勿上升真人么么哒



#01


王俊凯是一个画风多变的美男子。



#02


你要问起王俊凯的同学王俊凯是怎样的人,他们大多数会告诉你,王俊凯是又man又酷的王大哥。


你要问起王俊凯的爸爸妈妈王俊凯是怎样的人,他们会告诉你王俊凯在家像只小猫,软软糯糯的就是个孩子。


你要是问王俊凯他自己,他会说,我是组合里最冷静最帅的队长。


但……你若问起王源王俊凯是怎样的人,那答案可就出乎意料了。


在王源眼中,王俊凯的唠叨属性是满格的。



#03


“王源儿你带上充电宝了吗?帽子和雨伞拿了吗?”


王源坐在宾馆的床上玩游戏,塞着耳机把王俊凯的话一耳朵进一耳朵出。


隔壁屋已经收拾好的千玺拉着箱子来他们屋集合,才二十分钟的功夫也被王大哥的碎碎无敌嘴炮折磨的心服口服。


“二源,小凯一直这么唠叨啊?”


王源扯下来一边的耳机对偷偷摸摸凑过来的千玺点点头,“他从小就这么唠叨了。”


千玺慢慢缩回身子,总觉得王源刚刚那句话有些几分得意的意味在里面。


啧啧啧啧我还是难得糊涂吧,千玺塞上耳机开始屏蔽王大哥快半个小时的碎碎念。



#04


王俊凯总觉得他的唠叨是有道理的,自己往日再怎么冷静也奈何不了一次次地在王源这里破功。


他是真的看不惯这小家伙平常迷迷糊糊的样子,丢三落四忍不住想数落他的时候看到他那委屈又亮晶晶的眼睛,什么教训的话都塞回了肚子里。


好啦,既然你这么不让人省心我就多提醒着你好了。


王大哥本来这样简单的初衷在时间的磨砺下似乎歪曲了轨道,直到某次采访听王源说起他唠叨的时候才明白,感情他把自己平常的关心都当成是无营养的碎碎念了。


算了算了,怎么都好。王俊凯拿着房卡准备出门的时候,不出所料地看到了王源落在电视旁的帽子。


我就说嘛,不唠叨点你是不是也会把自己丢了?



#05


王俊凯的老妈了解到自家儿子这唠叨的属性还是在上个春节的时候,王源爸妈出门旅游了,王源自己就高高兴兴地来他家蹭着过节,反正平常互相串门也习惯了,王妈妈热心地让王源住下。


王妈妈觉得自己儿子的性格还是比较内敛,也就是平常王源到家里玩的时候能活跃点,像他这个年龄的男孩应有的活泼。


这次的除夕王妈妈简直受到了惊吓,从一家人围着电视等春晚开始,王妈妈就一直听着自己儿子嘚嘚嘚嘚说个不停,她还特意观察了下王源的表情,生怕他觉得自己儿子说来说去很聒噪。


奇怪的是,王源一副很正常的样子傻乐的很开心,好像已经习惯了王俊凯这唠叨的脾气。


“王源儿,别吃薯片了!”在王俊凯第三次从王源手里抢走那包乐事的时候王妈妈终于忍不住说起了自己儿子,“小凯别和源源抢了。”


可没想到平常听话的儿子一副你不懂的样子看着她说,“妈,你不能惯着王源儿,他平常不好好吃饭就知道吃零食。”


听到这话的王妈妈几乎是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儿子。


更让王妈妈惊讶的是,王源笑的一脸乖巧的把薯片推得远远的,“嘿嘿嘿嘿没事!阿姨我不吃了!”


王妈妈那个刹那心里一软,好像一下子回到了自己年轻的时候,有阳光,暖风,还有一起长大的伙伴。


她好像懂得了自己儿子唠叨的所有意义。


也罢,你们开心就好。



#06


今年的中秋王俊凯和王源都不在家,同一轮明月,同一份思念。


今天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央视这样重大的直播节目,小小的少年都有些胆怯的紧张。


“王源儿记得舞步,上台的时候别慌。”


你听,王大哥又在唠叨了。


明明比他也就大个一岁,却好像要强大到成为他的铠甲。


也许小王有一天长成了老王,可他也仍是老王心目中独一无二的小王。


两年,十年,二十年,让我们一起走吧。


老王嘴里唠叨的时候心里这样想,小王在后台布景的阴影中握紧了他的手。


总有一天会当着所有人唠叨你。


总有一天会在合唱的时候用空着的那只手牵住你。


总有一天灯光再亮也会抱紧你。


总有一天,我离不开你。


-end-

评论(10)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不面念不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