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眼神的锐气,嘴角的笑意,都是我最爱的少年心气。

【凯源】最好的风景

*偶然开的脑洞,抽风文艺向

*都是我编的


————————


他们的相遇好像是命中注定,带着一点戏剧性的偶然,而又顺理成章得像是上帝的笔记。


王俊凯和王源相识的那个夏天,天宇兄弟隔壁的马思远和转学回来的karry偶然相遇,木门一开一合,双目相视。


那个时候的王俊凯还是不折不扣的小土豆,王源也只是一个对着镜头笑的腼腆,演技生涩的小男孩。


戏份杀青,情分延续。剧本里的两人不再相见,直至多年后在小小的自习室再次碰面,初识一般相互寒暄。


“你好,我是美国来的新转学生karry,看你挺有意思的,交个朋友吧。”


剧情又是一次无疾而终,才热络起来的两个少年又注定面对分别。故事中的马思远拿着karry留给他的信泪流满面,故事外的王源也不知几次偷偷红了眼角。


karry和马思远的相聚离别,他和王俊凯并肩度过的艰难岁月。


一同吃过一碗小面,在大街上同唱一首情歌,微热的午后分一盒八喜,训练后撕给对方一半的面巾纸,深夜排剧枕着彼此酣然入眠。


王源十二岁以后的每一个春秋冬夏不知不觉间烙上了王俊凯的印迹,哪怕他不想承认,事实却已然如此。


抱着捡趴活心态进入公司的小男孩最终捡到了贝壳,包藏的小小沙粒终将被时间磨炼得熠熠闪光。


王源扯着王俊凯的书包走过大大小小的机场,王俊凯追着王源收拾他粗心落下的各种行李。


没有王源的王俊凯不知道对谁咧着嘴笑,没有王俊凯的王源不知道对谁犯蠢撒娇,早已记不清什么时候成为了彼此最难忘的风景,也记不清何时许下的并肩同行的约定。


和你走过那么多大江大川和群山峻岭,坐过无数次的飞机去过不同的城市。从不想家,因为无论是故宫是东方明珠是白云山,有你在的地方哪里都是故乡。


王源不会忘记在黄浦江头拼命拍照留念的时候侧头看向王俊凯恰好与他眸光相对,他在看风景,而他却在看他。


“喂,这么美的风景为什么不看?”


“因为你就是我最好的风景啊。”


虎牙少年轻轻笑开,笑容像是醉倒了上海的夜色。王源假装不经意地别开头,余光瞥到王俊凯灯光下忽闪的睫毛。


最好的风景不过是与你一起,晚风微凉,心跳如擂鼓。


只是与你一个肩的距离,却好像成为了整个世界的大小。


未来也愿与你一起,成为彼此最好的风景。 



-end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不面念不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