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眼神的锐气,嘴角的笑意,都是我最爱的少年心气。

回到过去吧

*拼个手速,凯源is real,爆哭2015


*都是我编的,勿上升正主


*所以那些可能都会是真的




————————


重庆的夏天炎热而潮湿,小小的山城空气中凝结着高密度的水汽,闷闷的有些躁。


窗口正下方有一排密密的树木,王俊凯中午撑着脑袋睡觉的时候,竟看出了好几种不同的绿色。就像老日历里的那些风景画,轻轻地一扯就翻篇再也不见了。





还记得周末的时候赖在王源家玩,两个人吹着空调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王源捧着ipad看过去的视频,从爱出发看到heart,再看到董小姐和洋葱。


小小的他们站在简陋的舞台上唱歌,王俊凯拨着吉他,王源的手指在黑白键上飞舞。他们那时还是稚嫩的样子,唱到动情的时候会轻轻皱起眉头。


“真好啊。”王源抱着ipad在地毯上滚了一圈,“就像一场梦。”


“怎么会是梦呢。”王俊凯撑在书桌上转着笔,“乐队解散了, 王译锋的妈妈到现在也还没有找到,这些都是现实,不是梦。”


王俊凯想起他小的时候围着王源看他练琴,在非常空荡的屋子里听他弹有些破旧的雅马哈。他们打闹、玩耍、抱紧对方的膝盖做仰卧起坐,似乎过去的时光永远没有尽头。


所以怎么也没想到会在一夜之间成为众人瞩目的大明星。而且成为大明星之后的日子,真的就是他们想要的吗?


“好想回到过去啊——”王源软糯糯地嘟囔了一句,声音很小,没想让王俊凯听到。


但王俊凯还是听到了,不过他没有说话。


如果注定要在时间洪流中裹挟着奔跑,那么我们可不可以逆流而上呢?





王源放学的时候太阳已经西斜,今天没有晚自习,公司也没来接他。他在出门右拐的时候还是戴上了口罩,身后五十米左右有三四个私生。


他一边走一边翻看手机,王俊凯的消息弹到主页面上。


——王源,想不想和我回到过去?


他一抬头,在下个路口看到了王俊凯。王俊凯也戴上了黑色的口罩,他插着兜,歪头看他。


王俊凯眯着眼睛给他做了一个“向前”的手势,“跑啊王源儿!跟我回到过去!”


他们在街道上奔跑,夏风鼓鼓地从耳畔掠过。王俊凯一边跑一边摘了口罩,


“跟我走——”





他们终于站到了两年前的日月光广场,那里还是破旧的舞台,舞台下是匆匆而过的行人,谁也没有给予他们更多一点关注。


王俊凯帮王源把键盘搬到舞台上,他们站定在舞台中央,不得不承认的是两个人的身影总比过去的一个乐队显得单薄不少。


但他们不怕。


王俊凯轻敲吉他,“1,2,3——”


他们唱起了他们的歌。


没有灯光,没有音响,小小一方角落却因他们的歌声而耀眼夺目。


有越来越多的人聚集起来,他们惊喜地喊出“王俊凯”“王源”,而他们仍闭着眼,和声温柔而清扬。


恍惚有一个瞬间,时间真的会倒流。过去和现在的身影重叠,贴合。


只一方舞台,只钢琴吉他,只舞台下面那些喊出他们名字的人。



也许,我们真的回到了过去。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不面念不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