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眼神的锐气,嘴角的笑意,都是我最爱的少年心气。

流星🌠


刚刚零点的时候被窗外一声声欢呼闹的瞬间心思全无,趴在阳台看天台上已经挤满了密密麻麻的人。早就躺在床上的舍友索性披了件外套就急急赶到窗前。

可哪有什么流星呀,她们尖叫而我们看着天,高高的建筑物挡住了一大片视野。

“卧槽东边还是西边呀!”舍友操着陕西口音冲着天台大喊,而沉浸在星空的人又有谁会分心理会呢。

那么,去天台吧。

不知谁喊了一句。

我们拎着帽子,踩着拖鞋一路小跑地冲到天台去。我们的宿舍楼很大,兜兜转转绕了几圈,终于找到了那扇通往天台的小门。

拥挤着,期待着。伴着凌晨彻骨的冷风,我们结伴向前挪动,企图找到最好的位置仰望那片天空。

我记得高三在200米的小操场跑步时就经常望着星空出神。星空好美啊,美到把你整个人吸进去,恍惚间不知道身在何处。

今夜的星星好亮啊,好亮好亮,像嵌在天空蓝幕上璀璨的珠宝。我们用手比划着北斗七星,似乎一刹那离它们很近很近,触手可及。

那么大的天空你会有缘看到流星吗?

我没有。

她们尖叫的时候我一次次错过了划过的那颗,但我们可以一同尖叫,好像所有人都捕捉到了最美的瞬间。

其实那个时候我突然明白流星并没有那么重要,真正仰头看天的人很少很少。身边双颊冻的通红的她们,那一双双带着期待和憧憬的眸子,才是今夜最亮的星光。

我和舍友约定好,再看一颗就回去睡觉。

好呀。

可流星太快了,有缘人能够寻觅到,无缘更不存在什么遗憾。

她们尖叫的时候我和舍友和着声音一起喊——

“啊————!!!我他妈什么也没看到!!!”

但一切足矣。

我们有说走就走的魄力,我们有一颗年轻的心灵,纵使与全世界抗争,也会骄傲得像不可一世的战士。

迷路和夜宵,我来了。

晚安[月亮]

评论(7)
热度(4)
© 面不面念不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