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眼神的锐气,嘴角的笑意,都是我最爱的少年心气。

【凯源】三段论

*短篇/甜甜甜/甜不过正主

*全是我编的

*若有数学上的bug请见谅 (ಥ_ಥ)



——————



王俊凯高二的那年,王源正上初三。


即使推了很多综艺活动,往日里两人一起跑通告也是很频繁。


曾经在候机室休息时两个人总爱抱着手机玩儿游戏、刷微博,笑笑闹闹只顾着摊着书本不看。


自从王源上了初三啊,王俊凯莫名其妙地突然开始发奋图强起来,每次候机甚至是在宾馆都捧着书看个不停,却总能在王源掏出手机时精准地“嗖”地一下没收。


哎,大哥诶,明明是我在中考好不好。


王源默默地腹诽着,之后乖乖地拿出书,看,看,看。


————


期末考试王源考的不错,这次飞北京的途中一个劲儿地跟王俊凯炫耀。


王俊凯正捧着地理书看区域地理,含糊不清地夸了夸他,顺道揉了一把头毛。


“喂喂喂,我语文考了多少?”

“138……”

“班里第几?”

“第一第一……”

“源哥厉不厉害?”

“厉害厉害……诶……嘿,王源儿,说谁是哥呢?”


王源缩了缩脖子,“嘿嘿嘿嘿,王大哥是大哥!”


王俊凯瞥了他一眼,随手从书包里塞给他一本书。


“看书看书,安静。”

“诶诶诶大哥诶!你这书我看不懂啊!”


王俊凯戳了戳王源气鼓鼓的脸蛋,“笨蛋,谁让你一本书都不带。”


王源又一次默默腹诽着,大哥啊,谁想着考完试还看书啊!!!



————



其实王俊凯塞他的这本书还挺好看,虽然是本数学书,但里面的逻辑推理章节却很有意思。


王俊凯本以为王源过一会就会吵闹着嫌无聊,没想到他看书好像有些入迷,半天没和他说话。


于是就悄悄地凑过去看他在看什么,正巧王源扯着他的袖子叫起来,“诶!老王老王!这个好有意思!”


王源指的内容正是逻辑推理里的三段论,王俊凯就着书本里的例子给王源讲了起来。


“所有的平行四边形对角线互相平分(大前提)

菱形是平行四边形(小前提)

所以,菱形的对角线互相平分(结论)”


王源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觉得王俊凯这么一本正经的样子有点帅。


“老王!以后要不要当数学老师啊!”

“……”

“老王老王,你讲的比我同桌好多了!”

“闭……嘴……”



虽然王俊凯的数学课堂还是以两个人无限的拌嘴架告终,但是初三的王源还是学会了高二课本里的三段论。


在他给同学讲题的时候脱口而出“其实这是用三段论啦”,看着同学一脸的不解心里有些小骄傲地偷笑起来。


我们老王,认真起来特别帅!是人都会爱上他!


————


王老师的数学课堂在王俊凯大学开学那天意义上地结束了,王俊凯如愿以偿地考上了中央音乐学院,在大学里乐得逍遥。


王源也终于在高二的课本里学到了两年前王俊凯讲给自己的三段论,竟然也意外地得到了班里那个不苟言笑的数学老师的夸奖。


—今天老邓竟然夸我了诶!!!

—源源真棒

—ヽ(〃∀〃)ノ那是,源哥就是这么厉害!

—好啦好啦,别玩儿手机了,早点睡觉。

—遵命!!!



各种意义上,即使王源和王俊凯的空间距离变远了,王源依旧能够感受到王俊凯无时无刻的陪伴,可能所谓竹马就是如此,不知不觉已经在心中留给对方一块至关重要的位置。


————



王源高考那天重庆下了小雨,王源一出考场就看到了远处挺拔的男孩。


“王俊凯你怎么来了?”


王源跑过去问他,脸颊红扑扑地,好像考场里很热的样子。


“先不说这个。”王俊凯神秘地一笑,他掏出手机点了张图给王源看,“你初三留给我的这道题,我可解出来了哦。”


王源脸腾地一红,还好在雨后初晴的阳光下并没有那么显眼。他当然知道王俊凯说的是什么,他初三的时候偷偷用铅笔在王俊凯的数学课本上写下——


大前提:是人都会喜欢王俊凯

小前提:王源是人

所以——


因为王俊凯一直没有和他说起过这件事,他还以为王俊凯是没有看到,所以再也没有提起过。


而这个时候,就在现在,他站在他面前一字一句地问他。


“那么,我也给你出一道题吧。

大前提:是人都会喜欢王源
小前提:王俊凯是人
所以——”


所以——


他看到王源手忙脚乱地尝试捂住他的嘴,一边四处乱瞟看有没有人听见,之后再拽着他的胳膊拼命低着头往前走,“我知道啦知道啦,不用说啦!我饿了,去吃小面吧!”


所以——


我喜欢你。


王俊凯看着前面王源的身影,打心眼里觉得学数学真好。


————


有些答案不用逻辑推理也会彼此明了,比如你和我。




【END】

评论(29)
热度(5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不面念不念 | Powered by LOFTER